close

最終效果搶先看


最近在跟 Unity 工程師 開發一些 VR 的應用,
其中有一個想法就是串接直播這件事,
但是單純的直播又很無聊,
VR 就是可以實現很多想像中的事,
所以想到 realtime 的直播去背來合成場景,
就是虛擬棚的概念辣…
就請工程師來寫一些串接又能即時去背合成的功能,
剛好去背這件事,
之前有寫過一招用nuke去背的小技巧
就跟他討論後期去背的想法怎麼寫成 unity 的程式,
也就想要來試試 Photoshop 怎麼應用相同的方法來製作,
好,
先說好哦,
我photoshop 滿爛的…
我不止ps爛 我全部都爛爛的哦!!!(那看屁XDDD
被我誤人子弟我不管哦XDD
教學開始…
首先就是匯入素材

切到channels

把各 channel 都貼到圖層上

就會有 r g b 的三個圖層

先複製 b r 兩個圖層做 average

因為 ps  layer 疊色效果沒有平均,
就把兩個圖層先轉成智慧物件

長醬子

到圖層那邊> smart object > stack mode > median

就長醬子

平均的圖在去減 G 通道

先把 smart obj > rasterize layer

先把 b 圖層 inver ( ctrl + i )
g 放底下,

b inver長醬子

把 b 圖層改 color burn

就會醬子,
Photoshop怎麼去減通道這件事,
其實我也不會用,
只能想辦法疊出我覺的接近 nuke 做的效果的樣子,
怎麼怎麼減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哦,

把這兩個圖層 merge 起來

再減一次 g ,
所以動作都再做一次,

inver

改 color burn

就會長成醬子

merge 成一張

到原圖

到channel

把綠色那層換成我們最後合成的圖

照片的綠色都會被消掉了,
但是其實有一些bug,
在背景上,
但是就是先測試用,
就當做沒有看見吧XDDD

如果是藍幕,
就是同樣做法,
只是G通道到換成B通道在做就好了…
(晚點在來寫寫AE怎麼做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otoshop
    全站熱搜

    A咖來D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