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http://mrmaterials.com/jeffs-blog/107-projected-caustics.html

Ok, 一開始讓我們看最終效果, 點下面圖片看動畫

projected_caustic

 

 

 

 

 

 

 

 (←原作者製)

 

 

1. 先下載 Caustics Generator program 從 HERE.  我不會仔細教學這個程式如何使用摸一摸就會了辣.

先花一些時間瞭解一些設置之後要使用你就會更加熟悉.

tip:我改變預設背景色藍到黑,我只想要projector map參數使用黑/白圖片

 

2. 建立一個主光源,選取參數到advanced effects,就會看到增加caustic projector files,如果想要加入一連串動態圖片,最好是使用ifl檔案,並確定當你用bitmap load你的projector map的光線source時"sequence"選項沒有被勾選

(tip:IFL是什麼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所以我找到了一些資料,參考HERE)

3. 這是關於"caustics"(焦散),所以你需要一些volumetrics(我覺得應該翻質量光或體積光吧),所以我設置parti-volume camera shader,(原文說如果需要瞭解關於parti-volume渲染的使用,可以去看他的blog,但是大師給的連結己死.殘念)

你也可以使用燈光上的volum effect 選項,但通常來說parti volume shader計算的結果比較正確,你也必需使用一點parti volume 控制,以這個場景舉例,我使用height option(mode = 1)去限制燈光的volume effect的效果.

 

You'll probably also want to restrict the parti-volume shader to your "caustic projector" light source as I did in this scene. 

If you don't the parti-volume shader will use all the scene lights, even those that do not have an assigned projector map.
(不想翻自己看)

4. (這段就是講講大師的一些小心得,就這也只是使用一下光線效果配上projeced caustic pattern,

用這種作法比較簡單也比較快速,但是比起真的建立出water surface/waves geometry(水表面/波紋 幾合體),如果運氣夠好,你的客戶就不會注意到這些光線不是真的透過真實的幾何體

 

如果需要可以從這裡下載原使場景 HERE.

NOTE: 我加一些顏色後製在一開始的動畫展示,所以別指望能用這個場景算出跟示範動畫的效果一樣,這場景能讓你瞭解一些我的燈光設置


呼還真累人,當然翻的也是一個大概,想要更清楚請自行看原文吧,
這些是練習過程

 7243870-0000

7243866-0001

7243863-0002

7243869-0003

7243867-0004

7243865-0005  

靠 傳說中的teapot怎麼又出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
    全站熱搜

    A咖來D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